可怜的国米

我可怜的国米,在最最重要的意大利德比之前,它倒在了佛罗伦萨的球场上。MACINI一如既往地将责任推卸给了运气,声称球员在场上地表现都不错,我理解,你担心对球队的批评会影响到德比大战时队员的心情,怕增加他们的负担,可也希望你可以好好地去分析一下为什么会丢掉了这场同样重要地比赛。
 
采访中曼奇尼说:“我对今天球队的表现是满意的,球员们也都尽力了,我们就是运气不太好,没能破门,但是整场比赛从场面上看我们并不应该输球,就像我所说的,我们一开始控制了局面,但是在对方进球之后,他们阵型回收得非常紧密,我们难以找到空间。”  ----sina新闻
 
从场面上看,我丝毫不同意曼乔的说法,佛罗伦萨采用了紧缩防守,注重反击的打法,相反国米却还死抱着边路突击的法宝不肯放手。对方在后场部下重兵,边路严防起球传中,中路盯死AD突破。FIGO在帕斯奎尔的看守下显得没有办法,STAN也频频将自己的突击重心放在中路进攻,谈到边路进攻,真正有点作用的还是替补上场的RECOBA,他经准的弧线球总是可以穿透对手的防线,遗憾的是却没有一个可以配合他的传球去争顶的队友。。。
 
在场上无法对对手构成真正威胁的情况下,曼乔似乎也没有什么有说服力的换人。基利,RECOBA,PIZZARO,后两人倒是该上场的选手,只是替换的对象以及他们上场的时机在我看来有相当大的问题。FIGO无法突破帕斯奎尔的防守,没有高质量的传中球,应该考虑换个办法,可能是不需要换他下场休息,但至少也重新安排一个位置吧?我倒认为应该换上PIZZARO,利用他在对方防线附近的带球摆脱可以赢得一些定位球的机会,在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中,不缺乏任意球的高手,同样的,也应该将CRUZ留在场上来把握那些头球机会。既然要通过直接的大脚长传来寻找机会,为什么不留下CRUZ?AD徒有高度,却不喜欢争顶,这是他在球队处于逆境下无法作出卓越贡献的原因之一,毕竟这种情况下更多的会采取直接长传的进攻方式。
 
至于VERON,我不觉得这场比赛需要一直把他留在球场上,他的长处在于广阔的视野,和精妙的直塞球进攻。问题是在对手这么严密的防守下,对方防守队员彼此之间的漏洞已经非常之小,直塞球毕竟是一种投机的招式,威胁大但成功率低,在此时就更是低!而长传球,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个就是对方的后防队员身材普遍高大,再次,长传球大多距离远而速度慢,对方的防守完全有足够的时间补防,比赛中也可以看到,对方并不急于争抢第一点的长传球,而是试图阻止我方接球后的第一时间传递,在我方队员等待接球的时间空隙,他们后防的其他队员已经回防到位,将可能会在瞬间出现的漏洞也通通弥补。
 
另一点,恐怕应该算是国米战术或者打法上的问题。经常看到的是队长或者其他球员带球,然后将球传给FIGO,接着就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慢慢跑开,既没有积极接应的意图,也为他吸引对手的动作,似乎就等待着FIGO靠自己的能力去突破对方两个甚至三个以上防守队员的夹击。在这样的情况下FIGO只能频频将球再次回传到中场队员如VERON或者是后卫队员甚至是守门员,这同样又给了对手布防的时间。
 
其实我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米可以仰仗那些过人技术出众的球员,以及一脚出球和短传技术精湛的队员,通过快速的短传渗透,以及小范围的传切配合,或者是个人的盘带过人来冲击对手的防线,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中定位球往往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派上那些可以为我们不停地制造定位球地球员,还要那些可以通过定位球得分地队员,然后。。就是等待。。
 
记得在什么时候有人说曼乔是意甲最注重细节的教练,这个我没有那样的观察能力去证实,但是我确实很怀疑他在换人方面的功力,每每对手通过恰到好处的换人来扭转局势的时刻,他的换人却是那么的苍白无力,而今天早上,他所做到的也不过是将RECOBA替换上场而已。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