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烦

进入新的一年,没想到最快速度找上门的居然是麻烦。。
 
也许是寒冷的天气导致了感冒,也许是每天不够充足的睡眠导致了头痛,也许是前段时间大吃大喝吃坏了肚皮,总之,感冒头痛还有肚子难受,身体上的毛病还真不少。不能说是不适应杭州的气候,毕竟来到杭州这也是第六个年头的开始,也许应该怪罪于不断下降的体质,离开高高的象牙塔,不再有整天整天的时间踢球,不再有整天的时间可以呆在家里睡觉,不再可以在雨天或是飘雪的日子里躲在寝室不肯出门,也不再有那样的身体可以一床草席一床薄被过冬,也不再是那个区区两件薄外套就可以在寒冬外出的孩子。
 
没有停止过锻炼自己的身体,变化的是节奏和强度,越来越注意着不要超越自己承受限度的锻炼身体,结果却是体力、速度、反应、肌肉比例等等许多指标的每况愈下。早就有专家说过,与其偶尔来一次高强度的体育活动,还是间隔较短的持续运动更好,即使每次运动时间很少,强度也很小。可以这么说每周一场标准足球赛,相比每天慢跑20分钟,或是散步1小时,对身体更多的是带来伤害而不是身体素质的提高。。。
 
工作上,突然有点感到盲目的没有目标,也许是太过杞人忧天担心的太多,应该给自己一些时间,好好的静下来。人不能只看现在,那会没有远见,也无法把握自己未来的命运;也不能只关注趋向、未来,那很容易好高骛远,不能脚踏实地;既高瞻远瞩又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那也许不是我应该努力的目标,我似乎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静心,静心,忍。。。
 
还记得小时候有段时间十分流行忍者的电影,讲求一个“忍”字,万事忍为先。从那时就非常的佩服这种精神,日本鬼子那种民族性格中就相当的有“忍”性,他们能够欺软怕硬,纳他人技术为己用,看来也是沾了这一点的光吧。
 
关乎到个人,最近最最烦恼的事情莫过于电脑的硬盘坏掉了。SMART技术总是在开机的时候告诉我电脑中有潜在的硬盘问题,到昨天,甚至是直接用蓝屏来面对我,配以说明“unknown hardware ….”, 无语,没有解决的办法。
 
不是没有考虑过解救我可怜的磁盘,我也希望它可以正常的工作,上面可有我这么多年来保存的所有资料啊,包括我以前那台寿终正寝的可怜的台式机,在它弥留之际留下了它最宝贵的硬盘数据。尝试过去寻找可以解决这个什么分区错误的软件。有个什么成都的公司做的软件,很明确的告诉我说是分区表出问题,当我想要拯救我的硬盘时,它却冷冰冰地弹出一行字:“欢迎使用体验版软件,购买本软件,请。。。。”
 
到HP网站上求助,却发现这个跨国公司号称的服务似乎并不那么的友好,总也找不到需要的内容,什么在线支持也只提供工作时间,而技术论坛就更不用提,不知道多少时间没有更新过。顺便这里提及一下号称很牛B的HP金牌服务,什么鸟东西,我们都是要工作的人,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早9点到晚6点对不?没想到这么个客服的部门也要和我们一样是双休?!难道它就不知道我们上班时间怎么出去修电脑?!莫非HP鼓励大家在上班时间偷偷地溜出来办私事?!
 
发现自己的硬盘是HITACHI的。。。鄙视日货,可也没办法,买到了总不能给它砸了吧。。再次鄙视自己,作为一个拯救手段,前日去电脑城买新硬盘依然是HITACHI,一个型号,只是换成了5400转的高速版。登录HITACHI网站,也是个垃圾网站,找点硬盘的工具都那么困难,什么破工具还要求要注册才能下载。然后下载了还告诉我要创建一张启动盘,没有找到软驱,无法继续安装软件,退出。。我faint!!!谁见过现在主流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上还配置有古董极的软驱?!电脑城里晃荡一圈,瞟上一眼,发现一个外置软驱还要花费300大洋左右,连奢侈一下的想法都没了。。
 
无奈,只想提醒各位同志,如果想要购买笔记本还是要多多考虑一下,看看用过这个本本的人有什么意见,多逛逛论坛什么的。
 
本人的电脑是Compaq Presario X1207AP,如今这个型号的本本早就不存在了,型号以及配置都已经更新到不知道什么高档级别了,只是想告诉大家,我至少碰到一个人和我有一样的麻烦,就是硬盘在大概一年半之后会导致系统启动极其缓慢,大概30分钟才能进入XP系统。而这个人的解决办法是,安装盗版系统软件,于是系统可以在5分钟内启动完毕。。。个中缘由,我就不得而知了。。。。
 
而我似乎更加倒霉,因为我的硬盘罢工了。。。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最近比较烦 的回复

  1. Xiaofeng说道:

    靠,你的本本才买多久啊,怎么好像还不如我们公司配的破烂货。

  2. Yi说道:

    说不灵清,用来做移动硬盘好象没问题,就是用来做启动分区的时候好象有麻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