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随想

也许是临近岁末,办公室里面的牢骚开始增多,时常都有人在抱怨。在这个敏感的日子里,既是总结过去发放年终奖的时候,也是针对来年制订预算,改订制度的时候。
 
动荡,自然是难免的,议论纷纷,就更是在所难免了。
 
平静自己的心情,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一切,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跳出自己的框框架架,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想想问题,会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想你所猜想的那般。即使这种天马行空的想像偏离了现实,那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这种的思维,那就是走在了前进的路上。
 
曾经,我的老板经常的教育我们,而其中一段让我感受深刻的话就是:要做经理,就要先表现出经理的样子。此时此刻,我又想到一句话,应该是名言吧,某个名人所讲,“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在这个越来越复杂的社会,60亿人口的地球,除了森林,空气和水,人应该是这个世界最不缺少的东西。同样是人,同样是做这个工作,凭什么要选择你?有本事没错,是重要。可这不是那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不宣传没人知道你行,甚至会有些莫名其妙的怀疑;没有第三方的证实,人家会怀疑,会不信任,犹豫着你是否值得信赖;甚至于你红遍整个中国,在大不列颠并没有你的fans,呵呵~
 
共产党曾经有句话: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借鉴一下,其中的前半句,要时刻准备着,一个严肃如我,将事业也或者干脆说是前途,甚至是钱途看得如此重要,一个欲望如此强烈的贪婪的人,如何可以承受机会亲临,却没有准备,遭遇措手不及?!宁可压根没有见到这个机会,也不愿意自己把握不住,就算是奋斗到最后失败告终,那也生得伟大死的光荣。畏缩在自己的小屋,小心翼翼地渡过一生,这不是我的作风,男人,也许就是应该去奋斗,名和利,也是彪显自己的捷径。
 
承认自己是一个世俗的有情欲的男人,可以更加轻松的做人。小时候,脑子里黑白分明,这个世界里容不得坏人的存在,慢慢的发现自己却被这个时常咒骂的社会给侵蚀,以自身的力量加入到推动它前进的队伍之中。我心向善,但不代表我不耍手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滴水之恩当涌泉报之;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虽不可瑕疵必报,也应让猖狂的行径得到应有惩罚;亦不可肆意胡为,当求恰到好处的回击。须知,冤冤相报何时了,粗暴的手段无助于解决问题,它就像一面镜子,你放下去什么,它也只能还回来什么。你以拳脚相加,对方也报以阴谋暗算;你施以关怀疼爱,不见得必有效果立时显现,日久却必有丰厚回报。
 
。。。。。
 
回头想想,一个小小的脑袋里竟然有如此之多的感悟,难怪头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本想在休息时刻写写一点感受,不想一气之下竟然有如此篇幅的感慨,令我本人也感到吃惊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office随想 的回复

  1. 继川说道:

    一气?气什么呀?

  2. lida说道:

    呵呵…新年快乐了啦,啥愤懑都抛之脑后吧….新年应该发发誓啥的,象我呢就少刷点卡了…

  3. 卫英说道:

    你最近偷懒了,已经快一周没有写新东西了。真不习惯你的左边没有小花花提醒我去打开链接!看来这个随想打击得你不轻。比较佩服你以前几乎每天都能写出一篇东西来。要经常想到我们这些读者在潜水看你的文章,所以一定要加油啊!小伙子,新年快乐!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