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我无奈,我真的无奈。

 

和外向的人一起,我太内向;和内向的人一起,我太外向。

和活泼的人一起,我太沉默;和文静的人一起,我太呱噪。

和直接的人一起,我太含蓄;和羞涩的人一起,我太突兀。

和专业的人一起,我太宽泛;和博学的人一起,我太无知。

 

和运动的人一起,我觉得累;和读书的人一起,我觉得闷。

和销售的人一起,我很纯真;和技术的人一起,我很世故。

 

曾经痛恨那些说话隐晦不爱明确表态的人,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地表明态度,拐弯抹角地走那么多弯路干嘛?!

 

遇到这么个可爱的小乖乖,让我感到那么的幸福,也略微的感受到说话直来直去的些许弊端。直截了当的话语,爽快,解决问题也快,只是少了点含蓄的魅力。

 

人真奇怪,没有的时候期盼,得到了又觉得没有也不错,真要给你拿去,你又还不愿意。呵呵,人的一生就是取舍判断的不停斗争,有的人每一步选中了Y或N,于是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成功人士,甚至焦点人物;有的人崇尚武断,盲目选择,前途自然叵测;有的人冷静为上,有机会的白白流失,却也赚得美满的人生;有的人优柔寡断,机会堆在门口尚不会把握,更不消说那些稀有的可遇不可求的良机,等到做出选择,花儿也谢了,自然他/她的人生就在慨叹中度过,总是埋怨机会不上门,却没想到完全是自己的责任。

 

无奈,人生就是一场巨大的赌博,一场博弈;妄图把握人生的每一步,那它就是精算学;想要迎合大家的心意,那就是心理学;想要一本漂亮的帐本,那就是经济学……

 

变化多端的人生,无奈。。。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